在一起丨郑州财经学院以笔为“媒” 汇聚抗“疫”力量

2020年02月26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校艺术设计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发起“艺”起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凝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征集的作品包括水粉画、海报、书法、漫画等多种形式。作品或绘出手拿盾牌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高举拳头高呼“众志成城、加油中国”的人民群众,或以象征武汉的悠悠千载黄鹤楼为背景,为英雄城市祈福。 还有师生用“阳光总在风雨后”,“冬已尽,春日盛,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等苍劲的书法表达出对经受苦难的祖国的衷心祝福,坚定战“役”必胜的信心。

“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人员,新闻报道中的一件件凡人善举,一幕幕感人画面成为师生创作的灵感源泉。”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文敏介绍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致敬那些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每一个人” 。

“面对疫情的危险和重重的困难,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严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胜利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书法作品《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创作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道出了全体师生的心声。(李晓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