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列子小学开展“我为祖国来加油”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2月26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经开区列子小学在线上开展了“我为祖国来加油”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利用主题班队会、社团活动课、实践操作活动、美篇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线上班队会上,班主任对疫情中“逆行者”们故事的讲述让很多孩子潸然泪下。“钟南山爷爷让我明白了,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位学生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强我中华,为中国加油!”六一班学生刘奕博激动地说。

在实践活动课上,不少孩子用自己的作品为祖国加油!一年级陈元希同学和自己的爸爸一同合作着用毛笔写下“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八个大字,三四班赵耀轩同学制作了一个为祖国加油的口罩,呼吁大家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五一班王奥迎同学则用衍纸为祖国做了一束漂亮的鲜花,她说要把这束花送给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等疫情结束了,她要做出更多漂亮的作品送给那些默默付出的人!翰墨丹青抒国怀,从衍纸、软硬笔书法到手抄报,孩子们将拳拳爱国之心凝结于画纸上、彩笔中。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疫情中,我们将继续坚守教育这块神圣的领土,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列子小学校长陈秀娟说。(通讯员 朱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