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抓紧抓实抓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2月26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主持会议,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各高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成立健康排查、后勤保障、教学安排、舆论引导等若干工作专班专责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不仅要亲自抓更要抓具体;高校所在地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校地工作协同。

  同时,要抓紧抓实抓细校内防控工作,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返校前后的健康教育,深入研究有效降低校内人员聚集的具体举措,划小管理单元,制定周密应急预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校发展,组织好延时开学期间的网上教学,提升信息化教学质量;把疫情防控当作生动教材,因势利导开展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下功夫抓好学科建设,着力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