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政第一课”怎么上?郑州科技学院通过线上讲好四个“一堂课”

2020年02月27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高校停课不停学,如何给学生上好开学思政第一堂思政课?2月26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了解到获悉,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围绕通过线上讲好四个“一堂课”,给学生上好春季开学“网络思政第一课”。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振国告诉记者,开学思政第一课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有利行动。

  王振国表示,开学思政第一课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讲好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学生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战胜疫情中的制度优势。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停课不停延迟开学期间,郑州科技学院将以讲好四个“一堂课”的教学思路,依托思政课各门课程,讲好“政治引领教育一堂课”“爱国主义教育一堂课”“法治教育一堂课”和“社会责任教育一堂课”,与正式开学后线下思政教学形成“无缝对接”。(丁赛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