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华水“00后”大学生为抗疫一线人员的孩子线上辅导作业

2020年02月27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为孩子制定的每天线上辅导时间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在战“疫”后方,我们可以做些什么?2月27日,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近期该校的“00后”志愿者身体力行,为34名环卫工和医务人员孩子提供免费线上辅导,传递爱心与温暖。

一周前,看到网络和电视中战“疫”的消息铺天盖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李小龙总想出自己的一份力,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正在苦恼中,小学四年级的堂弟拿着作业问他,一下打开了李小龙的思路:在一线工作的人们,不管是医护人员、环卫工、还是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他们工作繁忙,可能照顾不过来家里的孩子。

“所以就想,我们华北水利水电的大学生开展线上的辅导班,为父母在抗疫一线的孩子们免费辅导。”李小龙告诉记者。

于是李小龙首先跟学院老师汇报,老师批准后,他就在志愿者服务队的大群里进行线上辅导教师的招募,同时,他联系了之前做志愿者服务时联系的郑州人民医院、环卫工和地铁工作人员。“目前,一共有50余位同学愿意给孩子们上课!”李小龙挺高兴,“现在已经联系到67名中小学生了!”

记者了解到,华水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学生们,基本都是00后,刚从高中过渡到大学。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李小龙跟同学们商议,决定还是以报名孩子学习网课的内容为主,他们来做线上的作业辅导和答疑解惑。

从2012年起,华水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2013年成立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希望凝聚爱心,服务有需要的人。志愿者们持续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开展了“爱织暖冬”“骑行送水”“制作爱心粥”等活动。志愿者们联合社区、公益组织开展了“四点半”课堂、“助力高考”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免费课程辅导现在还在进行招录,如果想联系志愿者们给孩子辅导功课,就请拨打电话 17513362260。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