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优秀影片观后感”征文活动收官

2020年02月27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搭建多元德育平台,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寒假期间开展“优秀影片观后感”征文活动,截至2月25日,“优秀影片观后感”征文活动完美落幕。

早在寒假放假前,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为学生推荐了《阿甘正传》《超级巨星》等十部国内外优秀影片。七(七)班刘晔菡同学从《阿甘正传》里看到了阿甘身上的可贵,欣赏他的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视感情、对人只懂付出不求回报。他在文中写道:“阿甘的一切都是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的,在生活方面学习他的坦然和真诚,在学习方面学习他的认真和执着……”

七(五)班卢畅同学从《流浪地球》中看到了希望,明白了勇敢是对希望的坚持,是信仰所在,是人性中的光。“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就好比电影中的拯救地球计划,许许多多的‘战士’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一线,在人类与病毒面前建立起一扇门。我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从影片回到现实,卢畅同学在文中写到。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让我们怀着最诚挚的心,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祝福祖国更加美好强盛。”七(八)班王梦雅同学在《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中写到。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使命。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始终将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探索学生喜欢的德育活动形式。观影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更为形象、直观的体验,让同学们从影像中学习多元文化,感知人性光辉,让美好的品质潜滋暗长。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探索德育活动形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校长靳俊良谈到此次活动的初衷时说。(通讯员 王倩 赵聪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