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线学习”注入新活力,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线上社团”开课啦!

2020年02月27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国画社团学生跟着老师一起学画花开,期望疫情早日结束

大河网讯 为发展学生特长,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2月26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线上课程,别样社团课助力学生居家学习体验。

  国画社团学生跟着老师学会植物,倡导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前期,该校开设了绘本阅读社团、硬笔书法、英语趣配音等7个基础性课程,国画社团、“琴韵筝鸣”社团、创想美工社团、旋风足球社团等8个拓展性课程,共计15个社团。世和小学实行走班制社团教学,组建了15个社团兴趣小组,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并参加社团活动。

  创想美工社团学生为武汉加油

在“创想美工社团”展示群中,一一班赵涵玉在自己绘画的作品中为医务工作者增添了保护层,希望一线医务工作者健康地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在“旋风足球社团”课上,学生们跟着老师一起学生踢足球的技巧,增强自己的体质,用健康的体质抗疫;在“绘本阅读社团”中,老师带领学生共读新冠肺炎的绘本,让学生了解防疫知识,从自己做起。

  古筝社团的老师正在授课

“妈妈,我在国画社团画的红梅送给你,让我们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一起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一六班的刘曦元这样告诉自己的妈妈。

“小小的我却有一颗大大的心,因为我的心啊,除了装着大大的妈妈之外,还能装下许多其他的东西呢!”一六班的李智祺将自己的朗诵《心》的视频上传到朋友圈中,吸引了好多学生的点赞。

  足球社团老师正在指导学生

一五班陈梓铭的妈妈说,每天和儿子一起看新闻,共同感受医护人员的勇担责任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悉,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坚持“育人为本、学术兴教、课程立根、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担责任 会学习 勇探索”的学风,培养勇承担、懂感恩、讲奉献,具有民族情怀的学子。此次社团课的开设,不仅丰富了学生居家的生活,增强了学生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还融洽了亲子关系,进一步促进了“家校共育学子,共成长”的愿景(通讯员 张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