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二小:以教促读 让孩子畅游在书海之中

2020年02月27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师生在线直播从2月7日拉开序幕至今,已经有三周时间了。五年级教研组的老师们经过认真教研、不断调整,用以教促读、以法促读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们在家也可以畅游在书海之中。

做好引路人,让学生爱上阅读

深夜教研只为讲好每一堂课,《祖父的园子》一课的片段教学中,直播教师深情朗读,细致的讲解,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对萧红的童年产生了无限的想象,对作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下同学们带着兴趣阅读了萧红的《呼兰河传》。这就是阅读,它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发生着。教师的责任就是做好引路人,让学生爱上阅读。


多变的作业模式,让阅读持续发生

线上学习为阅读提供了新的展示形式,因此五年级教研组针对阅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有精彩的视频展示、色彩艳丽的小报、直击心灵的阅读记录单、直播课堂的线上交流、钉钉平台的线下沟通等多种形式,孩子们阅读氛围浓厚。

亲子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

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暂时不能返校,居家学习的环境为培养亲子关系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当直播老师讲到《景阳冈》一课时,课后学生会绘声绘色地讲给爸爸妈妈听,一家人就《水浒传》展开讨论,亲子阅读就这样开始了。一天天精彩的复述、一次次激烈的讨论,使阅读成了一种习惯。亲子关系融洽了,阅读的种子也萌芽了。(通讯员 陈玉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