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待花开复学时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防疫复学演练活动

2020年02月28日16:15

来源:大河网

  模拟就寝

大河网讯 为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确保开学后师生安全,2月27日上午,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于举行了防疫复学演练活动。全体中层干部按照预案分角色按四个场景对九年级开学第一天的情况进行了实景模拟演练。

  模拟课堂

在此次演练之前,学校则已召集安保、物业,围绕应急预案召开了防疫业务专项培训会,备足防疫物资,进入校门严格登记测温,对校园每天定时消杀,切实做好消毒通风,为复教复学做好准备工作。

  模拟入校

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带领全体成员再次讨论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种预案,强调岗位职责,明确具体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副校长王继亮对学生入校、课堂、宿舍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以及餐厅就餐、隔离观察处理等演练流程作了详细安排。如做好体温检测、学生间隔1.5米,检查健康卡情况等,凡是发现异常,马上由应急小组派专人带到留观室进行发热筛查并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演练开始前详细部署

通过演练操作,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刻做好应对准备,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再次进行了反思总结,完善了方案和流程,为有效防控疫情做好开学前的充分准备。(通讯员 陈新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