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郑州经开区任楼小学开展线上学科教研活动

2020年02月28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延期开学的线上教学活动,更好保障学生学习质量,2月27日,郑州经开区任楼小学组织开展各学科线上教研活动。

语文教研组长王彦枝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经开区语文教研内容,老师们在会议上各抒己见,肯定了三点重要经验:作文教学和单元教学相结合;重视单元备课;在平时课文的学习中渗透写作方法。

数学组聚焦课堂与成效,分析原因,查找不足。陈孟老师说:“我们要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向学生渗透数学思想方法。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有意识地渗透数学思想方法,引导学生自觉地检查自己的思维活动,反思自己是怎样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她提出的建议,又引发了老师们对其具体操作方法与达成效果的一系列探讨。

英语组围绕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编制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会议中,老师们聚焦三问:如何精准定位单元教学与单个课时的内在联系?情景创设在结合课本和延伸生活之间如何平衡?教学作业如何设计以达到更好的检测学习效果?

该校校长赵丽萍参与到每个教研组的教研活动中,认真聆听学科教师的工作心得和问题探讨,同时引导大家科学工作、健康工作,要求各教研组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学科教研,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通讯员 郭露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