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召开复学筹备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2月28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为贯彻落实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第三次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后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召开开学复学筹备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提前部署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瑞锦小学校长陈绍花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瑞锦小学副校长杨涛传达了区教文体局第三次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并要求一定要充分挖掘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正能量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激发师生爱国爱民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同时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加强生命教育,倡导学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瑞锦小学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孟璠提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锦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并在会上就学校拟定的各种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细节进行讨论、完善,针对“组团式防控措施”实施进行重点探讨:学生从入校到离校的每个环节都要实施“组团式隔离”,固定时间、固定区域、固定人员,把每个细节做到位,做扎实,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学生错峰入校,需提前规划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的入校时间,校门外画出一米一线,保证学生入校前的间隔,同时将学校采取的具体做法告知家长,争取家长的支持配合。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入校,测温后根据本班的行走路线保持人员距离手消后入班。下课后学生入厕要固定团组,班级之间错峰使用,及时消毒。学生离校要在班级的固定区域站队,班主任负责送路队。同时,教师办公也要采取“组团式隔离”,做好开学前培训,教师用餐错峰打饭,固定餐位。

陈绍花强调,疫情防控细节关乎师生的生命安全,希望每位领导干部都能认真负起责任,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严格按照组团式防疫方式,学校防疫办公室根据会议精神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