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郑州财经学院一湖北籍教师自创诗歌《江城月光》为抗疫加油

2020年02月28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黄昏随着黑夜离去,黎明伴着晨曦归来。不眠不休凝重的背影,四面八方汇聚的力量......”2月27日,记者通过郑州财经学院了解到这首《江城月光》的背后故事。

作为《江城月光》的创作者,张雨娣是郑州财经学院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放假回家后和父母等很多亲人都生活在湖北荆门。问及创作初衷时,张雨娣说:“《江城月光》准确地说是由我和家人一起创作的,开始是我老公想写一首歌,就发在了家庭群里,大家就帮他修改,我母亲以前是播音员,她修改后就有了一点现代诗的感觉,随后我在母亲的基础上做了最后的修改,就形成现在这个作品。我们身居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是决不能出去添乱的,每天看着网络上的一篇篇新闻报道,内心的情绪很复杂!希望以这种形式表达一下面对疫情时心里的感受,祝愿大家都好好的!”

湖北至今仍然是疫情的重灾区,张雨娣告诉记者:“疫情之战即将胜利,希望咱湖北的老乡坚持住,相信国家,相信政府,待疫情过去,不久后便能散步江滩,还武汉热闹繁荣!”

作为郑州财经学院的一名教师,张雨娣向学校师生提出倡议:“郑州现在已经实现零增长了,很开心,大家都安好。但是不能松懈,出门戴好口罩,回家酒精消毒,勤洗手。我们已经完成了99步,还剩最后1步,大家加油!”疫情结束后,她最想做的事就是出去走一走,赶紧返郑,回到学校与亲爱的同事、可爱的学生们见面。(赵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