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河南工程学院统一战线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8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8日,记者从河南工程学院获悉,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方资源,汇聚众力,协助学校党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守护家园

该校党委统战部第一时间迅速传达校党委、行政有关疫情防治工作的工作部署,向统一战线成员及党外知识份子联谊会成员及时转发《河南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

建立疫情防控统一战线微信群,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及时宣传转发、辟谣发声,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不聚集、不上街、不串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各党派、团体也分别在工作圈发布疫情动态、疫情防控常识、国家防控精神等,一时间,平时的微信工作圈成了疫情防控宣传圈、传递温暖的爱心圈。

爱心支持前线

河南工程学院统一战线积极响应中央、河南省委号召,各展所长、纷纷发力,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支持。

学校民主党派及成员积极响应,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三学社河南工程学院支社组织“缴纳特殊社费,应对武汉新冠疫情”活动,于2月1日完成特殊社费缴纳,经由上级组织转入湖北十堰市红十字会,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支社社员薛鹏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元,用于驰援豫鄂疫情。2月28日,民进河南工程学院支社主委郝浩山把社员捐赠的价值2000余元的物品送到后勤服务中心,对他们日夜值守、辛勤奉献表示感谢。

许多党外人士与共产党员一道,放弃春节休假,报名参与学校疫情摸排和防控工作,全天候在岗在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每天的宣传发动、监测检查、逐户核查、清洁消杀等工作。

倾心教书育人

正值开学季,学校统战成员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的要求,认真备课,投身网络教学之中。

该校纺织学院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学校师德标兵邹清云教授根据网课特点,认真进行课前准备,做好平台预演,建立课堂QQ群作为教学辅助平台,收到良好效果。民进社员杨惠智对线上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出主意、提建议。

正如九三社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敏教学课件上讲的那样:“在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这些日子,我更加感受到了面对重大公共事件时我们的制度优势,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凝聚力和行动力,经常感动得泪流满面。我始终相信,在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我们的全民抗‘疫’,终将取得伟大胜利。期待春暖花开,和工人欢聚一堂;期盼阴霾散去,还我国泰民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