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郑州师范学院一教师自创诗歌《春天的洗礼》向抗疫逆行者致敬

2020年02月29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的春天,几百支医疗队,3万多白衣战士逆行而上,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生命的防线。2020年的春天,几十架战机从四面八方聚向武汉,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武汉赢则中国赢,中国赢则世界赢......”诗歌《春天的洗礼》道出了万万千千中国人的期盼与心声。

2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师范学院了解到这首诗歌的创作者杜慧敏的创作初衷。“有一种感动,从笔尖缓缓流出,定格了逆行者最美的瞬间;有一种精神,从温暖的诗词中不断勃发,成为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源泉……”杜慧敏希望配以真挚的诵读,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和所有参战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武汉人民送上美好的祝愿。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