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

2020年03月02日12:06

来源:大河网

  第一期网络双选会  

大河网讯 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开展线上招聘,优化服务……3月2日,记者从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获悉,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该校就业相关部门严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就业工作稳步有效推进。

优服务,大力开展线上招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校招生就业处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包括网上就业手续办理、网上“一对一”政策咨询、网络双选会、每天坚持通过微信服务号推送最新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

为了满足毕业生就业个性化需要,调整了就业指导中心微信服务号功能,加强精准指导,尽可能地为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需求的岗位。2月15日,学校启动“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月”活动,经过筛选,现已确定3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8800个,第一期双选会将于3月份正式开展。

  线上推送招聘信息

  线上就业手续办理

拓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在当前新形势下,学校通过致信用人单位的方式连心架桥,多渠道发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加强与重点用人单位的联系,希望他们根据自身情况,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学校积极宣传征兵政策,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多次推送参军入伍明白卡、入伍流程等信息。下一步,也将对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启动的各类基层项目加以推广,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提质量,切实做好就业各类教育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及时发布《关于暂停2020年寒假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安排通知》《乘风破浪,踏歌前行——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等通知,教育毕业生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疏导毕业生焦虑情绪,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学校通过中国慕课网、优学院平台大力开展《职业规划与创业》《就业指导》课程网络教学工作,相关视频课程由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进行了推送。学校通过就业指导中心微信服务号,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毕业生的关心关怀,同时及时推送“就业政策”“心理辅导”相关信息,丰富“指尖就业”的内容,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学校就业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各系辅导员也是全天候在线,全员参与,齐心合力,随时做好就业服务、教育等工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