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商丘学院通过网络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0年03月02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3月1日,商丘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为该校两万余名师生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该校“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校长程印学以《不负韶华,不负春光,与祖国一起成长》为题,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到省委省政府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动担当作为,再到集团和学校领导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举措,给全体师生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

程印学通过网络与同学们隔空对话、线上交流。他代表学校,向分散在祖国各地的同学们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在这场不期而至的疫情阻击战中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属地管理、配合学校工作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程印学借开学第一课向全校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信党的领导,坚定必胜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感受大爱无疆,锤炼高尚品格;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潜心渴求新知;四是希望同学们增强身体素质,平安返回校园。

据了解,自2月17日起,商丘学院已对部分课程启动了长达两周的网上授课试运行。3月2日开始,学校将全面启动网上教学。商丘学院全体教师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与全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网络课程和线上交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正常、高质量进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