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派送中!郑州市管城区多措并举送“书香”

2020年03月02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打乱了孩子们返校上学的学习计划,为满足广大师生网上教学和学习需要,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教材与教辅保障工作,管城区各中小学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分发教材,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取得实效。3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管城区获悉,该区教体局要求辖区各中小学摸排学生实际居住情况,对教材进行全面消毒和捆绑打包,通过分年级和班级错时发送、社区统一领取、邮寄等方式,确保教材及时安全发放至学生手中。

  分类打包效率高

管城区第三中学、星火路小学、青山路小学、郎庄小学、南小李庄小学安排教师提前将学生教材进行分类打包,提高效率,确保教材分发工作快速完成。家长在领取教材时,佩戴口罩并保持1.5米安全距离,只需确认学生信息即可领到所需教材。

  分时、分段秩序好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材安全、有序的发放到学生家长手里,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回民第二小学、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王司李小学等学校提前对教材进行集中消毒、分类与归整,随后通知学生家长分时段、分批次领取,做到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有序的领取教材。南学街小学则依据各班学生的基本情况分散设置多个领取点,逐步进行教材分发工作。

  邮寄课本传真情

对尚未返郑的学生,管城区各中小学采取邮寄的方式进行发放。在东三马路小学、漓江路小学和张华楼小学,教师们提前统计好未返郑学生的家庭住址、电话等详细信息,联系快递将打包好的课本分类邮寄,确保学生如期拿到新教材。一份份充满书香的包裹,传递着教师对学生的深厚关爱与牵挂。

  包点包村显担当

根据生源聚集的特点,管城区紫东路小学、春晓小学对学生住址进行提前摸排统计,对居住比较集中的部分小区,由党员教师或者家长志愿者带领后,在小区内进行发放,避免人员聚集。作为农村小学,管城区魏河小学采取党员“包村”的方式分发教材。学校党员教师各包一个村庄,结合村委会党员志愿者一起发放学生教材,为家长提供方便的同时,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