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一张温暖的“防疫网”:二七区创新工作方式,录制音频助力疫情心理支持

2020年03月02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对宅在家中的学子而言,如果出现烦躁恐慌等情绪怎么办?宅家怎样高效学习?3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获悉,二七区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工作组大胆创新工作方式,开出“专业处方”。

据了解,作为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不仅要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还要承受因开学时间推迟、教学方式改变等带来的学业压力。

当下是疫情的特殊时期,这种心理困扰不能采取一对一的面谈咨询。针对这种情况,二七区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工作组大胆创新工作方式,采用录制相关心理音频的方式,通过声音为全区师生及家长带来心理知识及调适方法,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

在实施过程中,通过筛选录制人员、录制内容、反复推敲修改等流程,最终呈现了涵盖应对疫情期间的焦虑、亲子关系、积极心理、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音频内容。目的就是尽量把书本上相对抽象的心理学知识与当下的疫情困扰相结合,做到通俗易懂、老少皆宜,最大限度地帮助到不同阶段的人群,让更多的人受益。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帮助广大师生加强心理防护,缓解疫情带给师生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工作组,由专家指导小组和心理辅导小组组成,从2月7日起,该团队积极为辖区广大师生及家长提供疫情防护心理支持服务。

以“声”为媒,用“心”战疫。接下来的时间里,二七区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工作组将继续关注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采取生动多样的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师生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为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这场战“疫”增添“正能量”。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