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郑州财经学院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打造思政“战役”金课

2020年03月02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网络思政第一课”怎么上?3月2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以“直播教学授课+观看示范课程+线上交流研讨”的教学模式上好“网络思政第一课”,打造思政铸魂育人的“战役”金课。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自2月17日开课以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已通过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开展了《概论课》和《纲要课》线上教学活动。授课内容和教学方式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逐步实现了教育教学和网络信息化有机融合,目前正在打造思政铸魂育人的“战役”金课。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介绍,“战役”金课以英模为榜样,弘扬中国精神。《概论》教研室及时调整教学的章节顺序,制作了十集思政教育微视频,将理论教学内容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典型充分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针对性强的教学体系。

同时,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熟悉网络授课平台、整体把握教材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了“直播教学授课+观看示范课程+线上交流研讨”的教学模式,加强课前课后互动。

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成立了疫情期间学院网络教学领导小组,负责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学院网上教学工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