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错时 分散领取! 郑州中学附小石楠路校区发放教材

2020年03月03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老师,我会在家好好学习的。”这是一个一年级小朋友对老师送书上门所表达的感谢。3月2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经过前期的统筹安排,开始了新学期教材的发放工作。

  统计信息 明确地址

  老师们到校分类整理教材

  各班班主任在班级群里统计目前居住在郑州的孩子名单、联系方式以及居住地址,整理出新教材的发放点,进行划片按区域进行发放,确保所在社区的每个学生能领到新教材。

  志愿服务 情暖人心

  学校在工作群里通知发放教材时,居住在高新区的老师积极响应,从四面八方赶来,踊跃地加入到教材发放的工作中。老师们到校后进行课本分拣,按年级、班级、家庭居住小区等进行逐一分类整理,便于教材的有序发放。部分班级的家长收到教材发放的通知,争当志愿者要为孩子们服务,这样的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令人感动。

  社区外等待孩子领取课本

  尤其是四一班孩子郭雯慧的爸爸,他更是提出愿意牺牲自己的工作时间为全校的孩子快递送教材。我们为这样愿意服务孩子的志愿者,这样为社会做贡献的逆行者致敬。

  时间错峰 安全发放

  一年级孩子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各个社区领取教材的时间采取错时错峰,避免人群聚集。教师们在各个送书点等待孩子,同时发放教材时老师们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并对课本进行消毒,到达小区门口电话联系家长,确保书本安全送达。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真理与知识的传播;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真诚细致的服务。让孩子们在特殊时期一样能捧着新书,静心学习,是学校每一位教师的职责所在。孩子们,努力学习吧,疫情结束时,春暖花开日,我们再相遇。(通讯员 孙俊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