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0年03月03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学校疫情处置组护送“感染学生”到隔离室

大河网讯 “这位同学体温37.6,请同学们不要惊慌,现在给大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同学,暂时到学校第二户外活动区进行分散,注意保持每个人之间的距离。”……原来这是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疫情防控演练中的一幕。

  演练中班级体温检测排查

为保障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日,实验小学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在学校举行了开学后疫情防控演练。演练从学生入校门等待区保持1.5米距离开始,到入校前体温检测,入班体温检测,课间学生如厕等候,班级突发疫情处理,感染人员隔离处理等一系列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

  演练中班级消毒

演练完毕,所有参与人员召开会议,就演练过程中的细节,比如疫情出现后,班级学生及感染学生如何处理等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讨论。校长史兆霞强调,学校疫情防疫工作重于泰山,从入校到放学一定要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针对突发性疫情事件的处理一定要及时、严密、稳妥。

  演练中的入校体温检测

据了解,在接到经开区教文体局相关通知之后,实验小学迅速行动,紧密部署,制定了各种详细的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入校区域、教学区域、走廊等人员流动区域均张贴了一米引导标识,并通过疫情防控演练逐项推敲、完善、细化各流程,将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通讯员 宋保华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