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与温暖同时传递!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联合社区为孩子送书上门

2020年03月03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师,我拿到书啦!太棒啦!”3月1日下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的班级微信群里不时传来孩子们欢快的报喜声。原来是他们拿到了自己的新书,迫不及待地要“炫耀”了。

2月29日,学校收到教材后,及时在指定区域卸下教材教辅,并分年级、分班对教材教辅进行集中消毒与整理。与此同时,为确保安全、按需发放,锦程小学各班班主任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等途径对学生的教材教辅需求情况进行了摸底,确保每一个有需要的孩子都能及时拿到教材。

3月1日,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到校进行教材的分装,在教材分装环节,锦程小学高度重视卫生防控措施,通过严格的管理确保每一份教材更卫生、更安全。

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到校后在传达室报到,测量体温、填写登记表,领取防护装备。学校设立六个教材分装教室,确保教师不发生聚集。在进入分装教室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消毒,戴好口罩和手套。

根据任务安排,教师进入到分装教室开始工作,工作时保持相对独立性,避免交叉。老师们工作细致认真,不仅将教材用分装档案袋装好,并且在每个档案带上用标签标注学生姓名、楼层号及家长联系方式,方便后期志愿者进行发放。

学校将教材分装完毕后,经开区前程办事处与学校紧密配合,经开区前程办事处领导带领社区志愿者亲自到校,将锦程花园小区范围内的学生教材领回发放。

对于不在锦程花园小区居住的学生,锦程小学采取快递运送的方式,让孩子们及时拿到教材。

在教材分装任务完成后,锦程小学安排专业人员对工作场所和剩余教材进行再次消毒。

六三班的韩奕斐开心地说:“终于拿到课本啦,感谢老师和社区的叔叔阿姨,把书本送到我家里。”(通讯员 李喆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