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苏轼生活在今天,面对疫情,他会在怎么做?来看文化路一小课堂上孩子们的奇想

2020年03月04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如果苏轼生活在今天》

大河网讯 “空中课堂”慢慢走进每个孩子的家中,3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获悉,三年级的语文课上,孩子们与“全才”苏轼来了个亲密接触,这个在诗、词、书、画、中医药学、水利、美食等方面都有着极高成就的“千古奇才”,用自己独到的笔触为我们展示了一幅“春江晚景图”。我们在与苏轼共赏美景之余,不禁生发出了新的好奇:如果苏轼生活在今天,面临着如此严峻的疫情,他会做些什么呢?

  三二班刘婧琳和妈妈表演陶罐和铁罐的故事

丰富的线上交流和线下交流,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想象力,仿佛苏轼已经从遥远的北宋而来。孩子们的童言稚语让我们忍不住会心一笑,看似枯燥的生活也霎时充满了生趣,似乎真的与苏轼一起把臂同行,携手“抗疫”。

  云间互动:如果苏轼生活在今天

有的说:“也许他天天家里写诗、作画、练字,陪孩子上课发作业。”有的说:“他可能会在家做各种美食,并上传到网络平台,大家纷纷效仿,人人都成了美食家。”有的说:“他可能会在家创作一幅全国上下抗击病毒的画,并作一首题画诗,激励大家一起加油对抗国难。”还有暖心的知心话:“苏轼是我们老师的好朋友,每天帮我们老师批改作业,指导同学们练字。”更有感人的家国情怀:“疫情当前,他怎么会袖手旁观?他一定会和钟南山院士战斗在最前线,组织全国中医学者一起研究对抗病毒的新药。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研制出了特效中药——‘春暖花开’……”

精彩纷呈的想象在孩子们的笔尖流淌,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生活情趣,将孩子们宅在家里也滋有味的日子展现得淋漓尽致,还有那满溢的责任担当,更让我们感受到孩子们懵懂而又炽热的爱国情怀。(李静 徐卉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