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龙美小学开展“抗疫有我”主题绘画活动

2020年03月04日19:00

来源:大河网

  二三班曹铭泽作品《地球清洁机》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美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抗疫有我”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充分发挥艺术作品在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和教育功能,引导孩子们关注疫情,致敬抗“疫”英雄。

  孩子们认真创作

郑州经开区龙美小学各年级的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精心创造出一幅幅饱含情谊的作品。这些作品在表现形式上大多运用线上教学中所学的美术设计理念,在主题上或讴歌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或呈现各地驰援武汉的感人场景,或抒发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的赤子之情。

  四三班徐艺馨作品《春回大地》

孩子们不仅创作出一幅幅富有想象力的绘画作品,还在作品上附上了情真意切的寄语。四三班徐艺馨同学写道:“春暖花开,燕子飞来,为万物带来生的希望,白衣天使也如春天一般为病人带来希望。”四三班千子涵同学写道“小区门口的志愿者雪天里依然坚守岗位,为过往人员登记、测体温,他们也是英雄,我长大也要像他们一样恪尽职守。”

  四一班吕智慧美术作品《救治》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孩子能尽己所能地支持抗疫,学着表达自我、关心社会。同时,引导孩子树立信心、汲取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文化支持。”郑州经开区龙美小学美术老师范忠锋如是说。(通讯员 雍慧敏 范忠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