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教师各显神通,确保“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04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获悉,该校积极响应政府“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各教研组、备课组每位老师都迅速行动了起来。大家精诚团结,精心谋划、精细落实、精准施策,家校联手共克难关,以保证学生在家学习不受影响。

在收到上级通知的第一时间,主管教学的副校长王东菊和教导处主任孙丽萍立即安排部署,并迅速制定好《五龙口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档案》。

《方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授课准备、答疑解惑等做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后续工作的高效开展搭好了框架。紧接着,各位教研组长积极安排协调组内人员分工合作,制定教学计划、备课、在线答疑……老师们心里都有一股劲儿:一定要保证孩子们的学习不受影响。

线上教学活动开始后,学校每位教师每天都要对作业布置辅导、线上答疑反馈情况和学生听课后信息反馈情况进行总结上报,学校每周会对线上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改进措施,指导线上教学有效开展。

老师们“宅”在家里虽然不能对学生耳提面命,不过他们克服各种困难通过钉钉、微信、QQ等应用软件各显神通进行在线辅导答疑。孙丽萍老师在工作日的每天下午利用钉钉进行直播教学辅导,答疑解惑,每次直播至少半小时,甚至超过一个小时;李飒老师虽然还在南阳疫区进行隔离,虽然家里没有网络却坚持每天批改学生作业并语音对学生问题进行指导,戏称这个月的手机流量要超过去年一年了;60多岁的岳书信老师每天戴着老花镜在QQ群督促学生按要求完成作业并进行作业指导;何利敏老师虽然独自带着孩子在家依然每天会对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总结指导……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课不停学”既是抗击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推进学校现代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契机。五龙口小学的每一位教师将尽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助力每一位学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迎接春暖花开。(通讯员 何利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