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本科专业增至93个 新增“环境生态工程”专业

2020年03月05日15:07

来源:南开大学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南开大学获批设立“环境生态工程”本科专业,将培养守护“绿水青山”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环境生态工程是一门探索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交叉领域的新兴学科。南开大学此次设立“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生态学学科视野、掌握生态学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基本理论、能够解决或修复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问题、开展生态管理和生态保育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该专业下设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生态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人才具有良好的社会需求与发展前景。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南开大学主动布局“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推进实施“工科攀登”计划,探索工程教育的南开模式。

  据悉,此次新增设“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后,南开大学现有本科专业增至93个,覆盖文理工医等12个学科门类。新增专业将按照《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19-2021年)》(本科教育改革40 条)的具体要求,做到“一制三化”,专业建设起步就要保证其较高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培育“公能”兼备的新工科人才。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