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齐抗疫,致敬雷锋学先锋”——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开展“致敬雷锋学先锋”系列活动

2020年03月05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的队员们在学校的倡导下,开展了一系列“致敬雷锋学先锋”活动。

各中队组织队员观看雷锋影片

在本周一的线上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向全体队员们介绍了雷锋生平,并结合当下疫情分享时代雷锋战“疫”新故事,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涵义。学校面向全体队员发出“众志成城齐抗疫,致敬雷锋学先锋”的号召。队员们纷纷积极行动起来:有的孩子用自己优美的朗诵赞美雷锋精神,有的孩子观看相关影片了解雷锋生平,有的孩子拿起画笔制作手抄报,弘扬奉献主义,有的孩子将对新时代雷锋的敬意用文字表达......正如一一班预备队员孟琪涵在朗诵中说的:“我可以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刻苦学习,帮助他人,努力做一名‘斌斌’好少年,做一名合格的雷锋接班人!”

  队员们制作致敬雷锋手抄报

  队员们用文字向时代先锋表达敬意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不能外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的网上主题队课活动当中,已专门向孩子发出倡议,鼓励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该校大队辅导员这样说。学校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队员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带动“小手拉大手”,形成全社会人人学雷锋、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风尚。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