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援鄂负压救护车背后河南机电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2020年03月05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宇通负压救护车通过检测,顺利下线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3月5日,记者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获悉,面对疫情,该校汽车工程学院莘莘学子迎难而上,运用所学专业技能,展现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的力量。

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宇通客车集团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紧急任务,要求加急生产一批负压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需求物资,主要用于传染病人的急救和转运。时间就是生命,宇通集团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已经返家的员工,要求大年初二紧急复工。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宇通班的王森、马宇鹏等同学,是学校与宇通深度合作,在企业真实的生产场境中,实施“校企共育、岗位主导”双主体培养的学生。面对疫情,他们二话不说,当即就订了大年初一的高铁票,第二天就回到了郑州。

救援物资早到一刻交付便能多一份希望。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宇通班的同学们凭借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发挥练就的专业技能,在制件、焊装的岗位上加班加点生产。这批救护车终于赶在2月5日顺利交付,当晚11点左右顺利抵达武汉。(通讯员:梁晓东 张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