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志愿者】连续42天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让他决定毕业后支援西部

2020年03月06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帮您量一下体温”“您好,您出行必须要戴上口罩”......在郑州市解放路街道汇港新城小区门口反复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这是社区志愿者陈春泼在疫情监测登记点工作。

陈春泼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暴发以来,本打算在郑州实习的他就想着该做点什么。疫情初始,他就把自己提前备好的几包医用口罩全部捐给了郑州二七区解民主路社区执勤点。得知该防控点人员不足时,第二天便主动申请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目前,他已在该疫情防控点连续值守42天。

“我家人不知道我在做志愿者,先不告诉他们。”因为怕家人担心,陈春泼一直隐瞒了志愿者身份。恰逢春节又是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一天能吃上两餐泡面对陈春泼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口罩最缺时曾4天换一次。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月14日是陈春泼的生日,也是他连续执勤的第23天。又遇郑州下雪,陈春泼户外执勤10个小时吗,虽然穿上了所有的棉衣,他还是冻感冒了。去医院检测排查后便又回到了执勤点。问及是否觉得苦时,陈春泼说:“我是大学生,也是党员,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

得知服务社区的60多个返郑住户需要居家隔离时,陈春泼主动承担起这些隔离住户的生活用品采购、送货、测体温登记等后勤服务。“我年轻,多爬几次楼梯,没关系的”面对别人的感谢,陈春泼如是说。

“毕业了,我决定去支援西部”提及毕业后的打算,陈春泼告诉记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336个小时里,改变了他的人生志向。他决定报名参加“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毕业后去更多的地方发挥他的光和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陈春泼同学是贵校培养的好学生、好党员,是贵校立德树人的优秀代表。他的真诚与热心,他的坚定与勇敢,代表着新一代的年轻人对国家的责任担当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陈春泼用青春守卫群众的安全,用阳光温暖群众人民就有幸福!” 3月4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专门给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党委送来感谢信,以表达对陈春泼工作的认可和感谢。(宋朔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