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少年努力传承!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线上学习雷锋精神

2020年03月06日16:58

来源:大河网

  钉钉平台授课

大河网讯 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意识,近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此次活动由“手绘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小雷锋”“我用歌曲唤雷锋”“夸夸身边的小雷锋”四部分内容组成。活动前期,各班学生搜集雷锋的事迹,通过绘制以“争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手抄报和录制视频的形式,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

  讲故事

3月5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了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德育课。此次课从“认识雷锋”“学习雷锋”和“当代雷锋”“歌唱雷锋”四个方面,带领学生们了解了雷锋的生平、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学习的意义,认识雷锋的精神,并引导学生向“当代雷锋”——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学习。在“歌唱雷锋”环节中,全体学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表达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对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与决心。

  手抄报

线上课堂中,一三班李昱瑾连线教师说:“我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叔叔精神,帮助他人,发扬雷锋叔叔钉子精神,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据悉,该校将学生录制的视频、制作的手抄报、一句话感想和教师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制成美篇,通过这种形式引导全校师生追寻雷锋足迹、践行雷锋精神。(通讯员 张真 张瀚文)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