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郑州11中党员教师捐赠物资助防控

2020年03月08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记者从郑州11中获悉,为抗击疫情,郑州11中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物资助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

  彭业斌老师与志愿者向信阳市第三医院捐赠物资

疫情之下,各地医疗物资均十分短缺。郑州11中高三年级党员教师彭业斌怀抱满腔热忱,回报家乡,为家乡医务工作者和基层人员贡献力量。他与多名志愿者一起联系信阳留学生总会,筹备募捐活动,从国外筹集回3400多个KF94医用口罩,捐赠给信阳市中心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虽然过程艰难劳累,但彭业斌老师依旧感叹道:“家乡需要我们自己来守护。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为学生做表率,我也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在这次疫情中得到成长,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校人”

  杨静老师查看学生情况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广大党员同志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郑州11中高三年级党员教师杨静右脚骨折,出院后,她密切关注疫情,当新疆部统计老师行程及健康情况时,杨静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年级主任:“我们一家四口哪儿都没去,一直在郑州,绝对健康,值班我可以!”因为右脚还戴着支具,她拄着拐单腿着地,就这样从一个班到另一个班,从一层楼到另一层楼的查看,核实新疆班孩子的出勤情况、口罩佩戴情况、保持距离情况、自习情况;同时,时刻关注班里网课的上课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常立即反映给学校负责人。

疫情之下,还有很多实实在在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贡献的老师,这些人和事都温暖着你我。

停课不停学 “人生导师”在行动

疫情还未结束,但高考近在眼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教师们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主题班会,把疫情防控精神、防控策略及时传达给学生和家长。同时,疫情当前,有无数的“逆行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的精神与勇气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党员教师们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向学生宣传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事迹,让学生在这场疫情中学会思考与感恩。

  学生在看老师发来的一封信

超长的寒假,不仅是学生自律能力的竞争,也是对学生心理素质的考验,教师们同样也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况。郑州11中党员教师积极落实“人生导师”制度,利用视频、电话、电子书信等方式一对一和自己负责的学生进行联系;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了解学生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给予学生适当的激励;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给予一定方法指导,提醒学生关注高考政策,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李亚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