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教师以笔为戈支援战“疫”

2020年03月09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兼副教授申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义务手工绘制设计插图。

据了解,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指出: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被纳入第一级人群。河南省护理学会人文护理分会组织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从专业的角度,对抗疫一线及非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心理自助的相关技术,旨在为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做好人文关怀。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作为河南省为公众义务提供应对疫情心理辅导的42所高校之一,在受到河南省护理协会编委会的邀请后,申成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仅用3天时间就纯手工绘制完成了手册的40幅插图。同时,为了设计的严谨和整体效果,他还为手册做了详细的人物设定。受到了编委会的一致好评。

目前,该手册图文已由中国医学伦理杂志社刊登,并同步推出了线上版和音频版,在一线抗疫医护工作者的心理调适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