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疫”场人生大课!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生命主题教育

2020年03月10日17:52

来源:大河网

  观看国旗下演讲

大河网讯 3月9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上好‘疫’场人生大课”的生命教育课程。

  面向国旗敬队礼

在线升旗仪式上,五一班朱润泽同学进行题为《关爱生命 关爱大自然》的国旗下演讲。他呼吁大家尊重自然规律,爱护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随后,教师代表李艳雨老师从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身在隔离,心向世界;致敬英雄,牢记担当三个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殷切希望学生们在这次疫情中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学会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学会珍惜,珍惜生命,珍惜友谊,珍惜健康,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为了生命,举国动员,武汉封城;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决策动工;一批批医疗队奔赴疫区……一场与疫情的战斗,生命、生活和生态如此紧密地相互印证。”仪式最后,五年级十余多名学生代表齐诵《为了生命》,向英雄致敬,向生命致敬。

  生命教育主题手抄报

此外,各班级召开了主题队会,通过鲜活的案例,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帮助学生建立起对生命和自然的尊重与热爱;学生们还绘制主题手抄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情感真挚。

  学生参加主题升旗仪式

疫情危机也是生命教育的契机,瑞锦小学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让学生认识到学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努力做到关爱生命,关爱健康,关爱大自然,从而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时梦/文 瑞锦小学各班主任/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