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1日11:17

来源: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线疫情状况时刻牵动着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每名师生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及时部署推进自愿捐款工作,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党员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目前,全校每位党员师生在活动中都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捐款参与度达到100%。

  积极响应全员参与 

  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根据中组部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党委迅速作出部署,下发专门通知,积极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指导与服务工作。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做出表率。校党委书记普锋捐款1000元,校长周宝全捐款1000元,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自愿捐款活动中,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3月8日,学院全体党员533人全部参与捐款活动,捐款参与度达到100%,累计捐款总金额69771元。躬耕一线的党员教师、专家教授,心系抗疫一线的离退休教职工、学生党员等,纷纷献出爱心,表达尽己所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浓深情和美好心愿。此次捐款前,学校部分党员还通过武汉慈善总会等各种渠道积极捐款捐物。

  离退休党员彰显初心

  疫情当前,心系一线。广大党员的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牵挂,凝聚起同舟共济的无私大爱,汇聚成协力战疫的磅礴力量,既表达了党员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也体现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学校退休老党员们在得知全校为疫情防控组织捐款的消息后,也迅速行动起来,自愿加入、踊跃报名,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离休老党员顾群捐款5000元;退休干部任子刚捐款3000元;孙玉菊、刘中原、李乐汇、张自彬、袁文娜各捐款1000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党员们用捐款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初心本色。

  离休教师顾群捐款5000元,并留下纸条:“这是一个有6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一点心意,5000元,请收下吧!”离休前,顾老师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爱生如子。离休后,顾老师一直身居斗室,克勤克俭。但是,每逢国家大灾小难,顾老师总是冲锋在前,倾其所能,倾其所有,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无数家庭一夜之间变得支离破碎,国家遭受了巨大创伤,顾群老师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她说:“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奉献什么都舍得。现在我人老了,什么也干不动了,就把我省吃俭用积攒的钱拿出来支援一线,为党为国家分点忧。”

  践行誓言共克时艰

  行动诠释责任,奉献彰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心协力、尽己所能、勇于担当。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各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力所能及奉献爱心,凝聚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中央和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此次捐款将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孙夏卿)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