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河南机电师生反响热烈

2020年03月11日17:46

来源:大河网

  思政课教师认真收看直播课程

大河网讯 3月9日下午,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和思政课教师在线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身在各地的老师和同学们,早早地进入了直播间,14点30分准时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多种渠道观看学习。

  机电学子观看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明确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云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士峰:引导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中的青春"蝶变"

“通过各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使他加深了对多难兴邦、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责任担当等概念的理解。”苏士峰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正能量影响带动师生,要像冯秀军教授那样讲身边事,感身边人,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地滋润学生心田,引导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中的青春“蝶变”。

制冷技术学院副院长唐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今天的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专家教授们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疫情对我国乃至全球的影响,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对世界的贡献,强调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唐师表示,我们要利用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同学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为疫情防控、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何璐:努力培养他们,让他们发挥自己更大的价值

何璐表示,四位教授从不同角度给我们梳理了疫情当中的我们可以思考的地方。中华民族在最近的百年是多灾多难的,但是我们的人民是不屈不挠地与灾难抗争的,在疫情中我们思考家国情怀、思考人与自然、思考民族精神、思考责任担当……而今,对抗这场重大疫情的责任又落在了新一代的年轻人身上。我们曾经给他们贴满标签的90后、00后们,在这场灾难面前流露出了与他们年龄不相称的担当和勇气。我想到了我的学生,他们听从学校安排,有在家隔离的,也有主动去抗疫一线的,有在村口值班的,有帮助村里消毒的……我自豪能与他们相识,更要努力培养他们,让他们发挥自己更大的价值。

青年志愿者协会张贵钦:我相信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张贵钦说,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此次战”疫“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我相信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社团联合会崔紫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崔紫月说,党中央统一各界的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坚守以人为本的理念,建立全面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授课老师通过讲述这种民族精神,有力证明了中国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大学生应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讯员 梁晓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