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开展校园实景实战演练 为复学做准备

2020年03月11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0名“学生”分成四队从学校两个入口分别进入学校,学生按照班级登记上交健康表,然后以1.5米的间隔距离有序进入热成像仪“体温检测区”,体温正常者按指定通道依次进入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这是3月10日下午,巩义市第一高中在组织复学前疫情防控演练的场景,演练“学生”均由教师组成。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确保入校后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3月10日下午,巩义市学校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在该市第一高中举行。

据了解,模拟演练从学生登记入校开始,入寝、校园行进、去教室、上课、就餐、洗手等各个环节,全要素演练校园场景,全面检验复学预案的有效性,如入校时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校门外如何隔离,学生在学校出现发热,校园内卫生室市里配备的医生和护士如何进行有效处置,如何临时隔离等。

巩义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演练从中发现不足和问题,再次修订开学预案,使方案更细更实更具操作性。同时,模拟能让各学校校长身临其境,相互交流学习,确保各校在开学前宣传教育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王海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