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师生“云端”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开课。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师生齐聚“云端”,共同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思政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后,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迅速组织师生开展在线学习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抓住契机、化危为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在不同的风景线上抒写无悔的青春与责任的担当,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弘扬正能量。

该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刘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时刻牵动着每一个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人的心。这堂特殊的“云端”思政课,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教育教学中,让广大师生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该校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学生李菲说:“这堂抗‘疫’思政课,是我平生最特别的一堂课,人类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要保护自然、顺应自然,坚决不做破坏自然、违背自然的事。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宣正群 冯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