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复学|探名企、云招聘......郑州万通汽车学校全面启动线上复学

2020年03月16日2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教育系统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网上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作为职业技能院校,将如何进行“线上复学”?

3月16日,记者从郑州万通汽车学校获悉,延迟开学期间,该校第一时间开启了线上报名通道,同时陆续推出了在线“一对一”咨询、“直播”看校园和在线视频教学、直播互动等线上模式。有意报名的学生及家长可通过线上咨询、在线“全景”参观校园来了解学校上课模式、学生上课场景,也可通过在线互动的形式与学校职业规划师互动答疑。

值得关注的是,3月11日,郑州万通汽车学校举行了“线上探名企·就业环境抢鲜看第一站——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直播带同学们走进金牌校企合作单位中鑫之宝,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待遇等。据悉,接下来,学校还将陆续走进宝马、奔驰等更多校企合作单位,让学生与企业负责人在线对话。同时,学校还将举行“企业云招聘”“线上创就业指导课”等活动。3月13日,郑州万通汽车学校通过快手直播平台举行了“2020年名企定向班开班典礼”,学生、家长、校方领导及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典礼。

此外,郑州万通汽车学校为学生统一制定了新学期学习计划及每日学习计划表,通过钉钉、快手等平台直播教学进行线上复学。

据该校教学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生与老生均已通过线上全面复学,任课老师每日准时在班级群进行精准的教学指导,针对学情布置补充作业,答疑解惑,保证教学和学习质量。

同时,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校还将陆续邀请企业技术总监进行“云授课”,与学生在线进行技术交流互动,确保学生在家也能及时接触行业前沿技术与资讯。

“明德精技 知行合一”是郑州万通汽车学校的校训,不仅明示了万通的教育教学理念,更是通过三教三训活动,深刻诠释着校训精神,让万通学子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都能以此为行为准则,成为合格的高职素汽车人才。该校校长李华东表示,虽然在家不能到校,但同学们日常的良好习惯不能丢,每天早上的晨训变为每日早晨的健康打卡活动,学生在科学认识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时,坚持健康的作息时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