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云游高校”

2020年03月17日09:01

来源:人民网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我想看看食堂”“直播里听到了学校的虫鸣”“猫咪瘦了”“想念苏州的春天”……3月11日,淘宝的“隐藏直播间”里,超过30万人“云游高校”,网友们在留言区向自己的学校表白。

  这是由中青校媒、淘宝直播、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同发起的“云游百校”活动第一季。当天中午11点,同济大学、苏州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集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临沂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12所学校,同时发起直播,留校的教师或学生“变身”主播,带大家一睹校园春景。

  点进各高校直播间,可以聆听主播介绍校园历史文化。苏州大学的主播带大家参观了东吴大学时期的历史建筑;集美大学的主播去了同学们心心念念的食堂;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主播邀请了留校的商学院院长、教授马丁·洛克特和人文与社科学院院长、教授任格雷出镜,问候在家学习的同学们;同济大学的主播不仅前往樱花大道,还隔空“比心”武汉大学,期待连麦赏樱。

  直播间也发生了有趣的“串门”,苏州大学打趣同济大学两个校区距离很远,“走路前往另一个校区要花一整天”; 河南理工大学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直播间突然PK点赞数,最终河南理工大学取胜,该直播间的网友为学校点了超过202万个“爱心”。

  当天,观看直播的网友中,有大学在校生、毕业生,也有高中生、学生家长等,他们除了欣赏校园美景,也在留言区诉说心声。“可不可以直播猪脚饭”“不敢信,我竟然在想学校门口这棵树了”。还有一些毕业已久的校友来到母校直播间,跟着镜头重温自己的青春时光,他们留言“好久不见”。留言区成了网友们的表白区,浙江海洋大学的直播间里,新老校友们刷起了校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直播进行到一半,天降大雨,网友纷纷留言“请主播老师先去避雨”……此外,还有高中生的家长来到直播间,为即将高考的子女留下祝福。

  “第一次直播校园,下次活动我们要去老校区直播。”活动结束后,集美大学的一位教师说道,湖南农业大学参与直播的教师也在朋友圈表示“疫情过后,我们(直播间)再约”。“云游百校”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主办方将带领更多网友“云游高校”。

  记者 范雪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