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返校!中原区伏牛路四小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来了

2020年03月18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将书面预案提前实践化,从演练中进一步检验可操作性,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据了解,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演练工作预备会议,副校长刘卫东按照演练预案,针对开学后师生入校、上课、课间、放学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安排培训,以确保全体人员熟悉流程,临战不慌。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模拟以班级为单位错时有序返校。校门外学生东西各两列纵队,人与人之间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进校。在安全值岗员的协助下,按照班级分区域进入入校通道。校门口检测人员用电子测温枪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后,再经过手部酒精消毒,学生方可入校。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演练结束后,该校书记宫江霞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反馈,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方案。校长范军伟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确保方案的可行性。

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细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促进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了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为广大师生重返校园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讯员 陈思奇 翟凌云/图 胡中烨/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