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初心 郑州财经学院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3月19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敢于担当 切实扛起战“疫”政治责任

疫情发生后,郑州财经学院党委按照“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各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又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学校领导班子工作专班,明确了总体要求和职责分工,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假期师生散布各地的实际情况,采取“四联三点”四大措施,即“联网联信联防联控,全员原地各自隔离,校园封闭严格管制,重要情况预案响应”。

强化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严格执行校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坚守一线,各基层党总支、各部门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按照有关要求,严格信息报送工作,通过网络平台,以信息化、大数据手段严格落实排查制度,对全校师生的健康防疫情况进行日报告和零报告。

狠抓落实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郑州财经学院基层党总支及时跟进,严格落实党委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领导班子重视。基层党总支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建立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联动机制,全面负责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组织部署到位。学校党宣党支部、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利用网络媒介,在师生中积极推送健康防护知识、心理调适技巧、肺炎预防指南等科普资料,大力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及时发布疫情动态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引导广大师生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消除不必要的情绪恐慌。行政支部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做好师生每日身体情况监控,真实了解师生身体情况,体现对师生的关心、关爱与关怀。

多措并举 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做好统筹谋划。疫情防控期间,该校教务、教辅党支部坚持统筹全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上教学。充分发挥“互联网+”一体化教学的作用,通过互联网、家庭电脑和智能手机终端等,启动实施在线开放课程学习、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有效实现了“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为了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采取“辅导员+任课教师”的双线管理模式。通过辅导员对教学工作的介入确保了学生到位、思想统一,任课教师加入班级QQ群打通了沟通渠道,确保了教学的有效进行。同时要求任课教师时时关注学生听课进度,做好课程指导和辅导,布置相关作业和测试。

招就创党支部充分利用学校自有市场和其他线上渠道,多元化拓展就业市场,广泛联系地方合作的人社部门,稳定合作单位、校友企业建立招聘网站链接与信息共享,保证就业信息平台每日更新招聘信息,并通过微信公共平台、QQ群等多渠道发布毕业生信息,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实现人岗信息只能匹配、精准推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确保疫情期间每一名毕业生“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杨建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