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举行“线上教研供学习,专业引领促发展”教学活动

2020年03月2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世和小学举行语文线上听课活动

大河网讯 为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引领教师专业成长,3月19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董效伟走进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的线上课堂,指导一年级语文线上教学工作。

此次活动共分为聆听教师苟琼芳线上授课和语文教研活动两项内容。

授课教师苟琼芳此次执教的内容为部编版一年级下册《语文园地四》第一课时。她以《字母歌》激趣导入,带领学生温故旧识,哼唱汉语拼音字母歌曲;以“总结识字方法”“我说你做,认读身体器官”“轻声认读归类”三项内容设置闯关关卡,和学生共同学习“识字加油站”身体部位的生字;最后,以送礼物的方式送给了孩子们一个动画视频——《寻隐者不遇》,为下节新授课做准备。

  全体语文教师及区语文教研员董效伟进行语文教研活动

在“识字加油站”教学环节中,教师苟琼芳进行知识的拓展,给学生讲解了“月”字旁的来历,分享了《身体儿歌》,推荐了有关身体认知的绘本故事,做到了课内与课外知识相结合。

在闯关活动中,学生用连麦和面板上打字的方式参与课堂互动。说一说自己的识字方法,和家长一起参与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浓厚,教师、学生和家长融为了一个学习共同体。一二班罗子轩同学说:“爸爸成为了我的同班同学,这节课可真有意思!”

  语文教研员董效伟进行评课和线上教学指导

课堂教学结束之后,语文教研员董效伟及世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董效伟对这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引导教师们反思自己的课堂是否达到了一节好课的标准:目标是否达成、对教材的处理是否得当、教学过程是否体现正确的教学思想。老师们对自己的课堂进行深刻的反思,梳理线上课堂存在的问题,并与董效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董效伟为我们线上教学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世和小学校长任勇洋说:“希望老师们把教研碰撞出来的思路进行整理,把智慧的方法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提高课堂的有效性及学生学习的自主性”。

此次教学活动,不仅是对世和小学线上教学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师教学专业成长的一次助力。世和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好教学工作,为“品质教育、品牌经开”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通讯员 李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