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方回应“不要求师生戴口罩” 各学校多举措“备战”开学

2020年03月20日10:01

来源:人民网

  19日,云南省教育厅针对此前“原则上不要求师生在校园内戴口罩”引起的热议回应称,在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是低风险人群的前提下,不强制戴口罩。

  3月17日,云南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除紧急情况和必须佩戴口罩的工种,原则上不要求师生在校园内戴口罩。”引发网友热议。

  19日,云南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他们已注意到网上关于此事的争议。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家教育部没有发文要求开学后师生必须佩戴口罩,云南该项决策是根据疫情的形势变化,反复研究的结果,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稳定、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是低风险人群的几个前提下,不强制戴口罩。

  记者当日从多家学校了解到,目前各校已全力“备战”开学。

  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称,高、中风险人员暂不返校,低风险人员正常入校上课。学生在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学校将设专人对住校学生的携带行李进行消毒。开学后,学校师生员工实行集体配餐制,学生在教室进餐,每餐每班一名陪餐老师。

  昆明市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在接到开学通知后,第一时间完成了全校无死角消杀。目前,学校已收到家长自愿捐赠的3000个口罩、30个额温枪,为学校开学储备物资。此外,学校还准备了隔离室一间,紫外线杀菌消毒机一台,84消毒液150公斤、医用橡胶手套1000只等。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此前提出,学校党政负责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校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日常预防性消毒的基础上,落实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毒制度,强化实行校检和家检“双检测”,要求学生家长也进行体温检测。(陈静)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