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不仅湖北毕业生有就业创业补贴 多地发布通知

2020年03月23日10:04

来源:教育部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到,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就业支持。

  国企今明两年扩招毕业生

  《意见》,提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湖北高校和湖北籍学生有求职创业补贴

  《意见》还提到,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

  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4月底前实现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就业支持,对湖北高校及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湖北省各级事业单位可开展专项招聘,基层服务项目向湖北倾斜。

  此前,教育部负责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就指出,对湖北高校加大倾斜力度,扩招计划给予更多倾斜。

  多地发布通知,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补贴

  目前,多个地方教育厅、人社厅等部门已发布通知,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补贴。

  安徽省规定,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将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按规定财政给予贴息等。

  甘肃省提出方案,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企业和市县所属的其他企业以及经营管理规范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就业,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省财政对通过本项目招聘的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

  2月28日,广东省人社厅对《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再解读,明确将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其中包括扩大国有企业岗位供给,对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发放3000元基层就业补贴(粤东粤西粤北为5000元)。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