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青年热议总书记回信: 用行动证明“90后”的青春力量

2020年03月23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连日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党委组织青年师生以线上集中学习、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了回信。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以青春之火照亮前行的方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于华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话语充满了对我们青年人的肯定和期许。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挖掘战‘疫’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讲好中国战‘役’故事,讲出疫情防控背后的真理味道,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政治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青年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跑好属于青年一代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90后’青年的抗疫身影是本次‘战疫’中最有战斗力的群体之一,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令人敬佩,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同龄人和‘00后’做出了表率和激励。”该校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王阳讲道。“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不仅要向他们学习,更应该将他们的这种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传递给自己的学生,让青年一代秉承时代使命,肩负责任嘱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心情十分激动,总书记的问候和关心使我更加坚定了战疫胜利的信心。”该校团委副书记徐光宇说:“时代的接力棒如今传递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要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期待有朝一日像这些学长们一样以己之所长报效祖国,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青年,时刻准备着。”该校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杨贺茹动情地说。作为校青年传媒中心的一员,虽然无法奔赴前线做贡献,但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自己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号召,用文字为武汉加油,用图片向英雄致敬。按照学校团委安排,努力利用传媒平台将防疫知识、防疫的信心与力量持续传递给每一名同学,做好“四晒”活动,分享战“疫”故事,展示青春抗疫的风采。

该校法学院团员唐心如说:“此次疫情,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祖国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向优秀的模范们学习,时刻关注疫情,学会自我保护,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自身能力,即在社区或者学校需要我之时,发挥好所学知识和能力,便是在家乡,也要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抗击疫情。”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张硕表示,这些天的一线抗疫经历,让他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的可贵品质。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会把这次防控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学习英雄们这种不畏艰险,牺牲奉献的精神,会以他们为榜样,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当前做好“在线课堂”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