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叛逆期变成长期?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线上家庭教育讲座为你支招!

2020年03月23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家长和孩子在家一起听家庭教育讲座

大河网讯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3月22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以“家长这样做,孩子的叛逆期变成长期”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线上讲座。本次家庭教育讲座由NCUK深圳中心外方副校长林伟健主讲,全体学生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伟健老师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生动开场,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接着,他从“如何在愉悦氛围下让学习成为孩子的乐趣”“青春期孩子叛逆顶撞、沉迷手机和游戏怎么办”“为什么西方精英教育不采用惩罚式教育”“如何提高孩子自我管理学习的效能”等方面具体展开,为家长们娓娓道来。

林伟健老师开启了智慧之门,清除了笼罩在家长心头家庭教育的迷雾。针对青春期正面管教的问题,他讲到,家长要理解孩子的需求,客观如实地描述问题,表达自己的同情,与孩子一起分析问题,一起制定目标,做好监督与调整,从而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让孩子在家里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此次讲座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和思考,家长们纷纷在线留言,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在我们迷茫的时候,请来了专家线上指导,教给了方法,指出了路子!”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始终高度重视家校联合,努力打造家校教育“共同体”,突出特色,注重实效。通过家长学校、家委会、家长会、家访等多方面多渠道的形式,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全面推进家校共育,共同守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学业进步。(通讯员 王根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