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博物馆,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启文物的时空漫游之旅!

2020年03月24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不负春光,合理利用“宅家时光”,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向全体学生发出一份特殊的邀请函——邀请大家“凭网而游”,借助多种网络媒体,在家中听听曾侯乙编钟的清音,看看越王勾践宝剑的锋芒,品品错过的故宫的雪景,在历史的长河中,以梦为马,穿越古今,来一场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活动一经发起,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看着邀请函美丽神秘又有趣的照片,纷纷自发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博物馆。有的通过官网发出的VR平台,身临其境;有的通过微博链接,借助志愿者讲解详细了解文物的前世今生;还有同学通过网络直播,近距离了解历史背景故事。

经过一周的时间,同学们把自己觉得有趣的文物画成了画,把看到的美景用水彩留在了纸上,把学到的知识留在了脑海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在网上观看,不仅形式新颖,还学到了平时不知道的冷门知识,更是开启了对博物馆、对文物、对历史的兴趣。

八三班阙文彤同学说:“因为网游博物馆,我看到了很多从未了解过的中国,这让我想唱一首歌——历史它不会被掩埋,辉煌更不用谁编排,描绘出东方的神韵,来迎接这全新的时代,尘埃岂能掩芳华,炎黄浩瀚沐苍霞,上下五千岁月似流沙,不枉魂魄入华夏。”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出游”,更是一次心灵舒适的徜徉,不仅能够让同学们拓宽眼界,提升人文素养,更是可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唤起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感受祖国强大的文化底蕴。(通讯员 薛冰心)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