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启“空中就业季”

2020年03月25日09:5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拿到了富冶集团等4家单位的offer,接下来还准备再联系几家单位,最终结合自己的兴趣、专业、前途作出选择。”3月24日,河南农业大学2016级机制一班俞云霄同学表示,线上招聘还是挺方便高效的,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经济成本。

  打开电脑,登录招聘网站,筛选比较理想的岗位并投递简历,收到回复后约定时间进行视频面试……俞云霄这些天的生活常态,也是高校毕业生求职状态的缩影。

  当前正值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小,减轻毕业生就业压力,我省各高校出台多项措施,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河南农业大学“春风行动”精准助力毕业生就业。织好“一张网”,开展“春风在线”网上招聘行动,将高密度高质量的就业信息推送覆盖全体毕业生;服务“一站式”,实施“春风桃李”就业服务行动,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咨询及职业规划服务,针对毕业生的报到证、政审函、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就业服务工作做到“不见面”“马上办”;温暖“一片心”,实施“春风送暖”困难帮扶行动,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补助。

  洛阳师范学院发出公开信,明确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各学院毕业生群为信息发布的主渠道,并安排专人关注国家、省就业平台,及时向毕业生转发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举行网络招聘的同时,还主动与洛阳市人社局对接,联合驻洛高校为学生开通提供就业指导直播平台。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通过开展线上就业招聘、线上就业手续办理、线上就业指导、线上基层就业服务等在内的云端就业服务,把就业服务做到学生心坎里。

  河南城建学院切实关爱在校创业学生,充分利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合作开展“在线双创行动”“停课不停创”,实现创新创业工作数字化升级和教育资源共享,进行线上帮扶。

  疫情下的就业季,我省高校全力以赴、多种举措助力更多学生足不出户顺利就业。

  “高校就业工作人员一家家联系企业、企业招聘人员一家家联系高校、学生一场场挤招聘会,未来,这种传统的招聘方式将不再是主流,更便捷更高效的云招聘将更受青睐。”采访中,多位高校就业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