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六年级阅读活动

2020年03月25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面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老师能送给他们什么呢?是从书籍中汲取人生智慧的格局。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了六年级阅读活动。

据了解,一直以来,文化路二小六年级语文组就格外重视学生的课外阅读指导,即使疫情期间,也不忘在线开展。本学期的课外阅读指导分为两步走。第一步:积累与内化。结合语文课“名著单元”的教学,老师们开展名著阅读活动,将阅读任务细化到语文作业中。“一天读100页课外书”成了每日常规作业,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学生早已完成一整本书的阅读,大部分学生已经开始第二本、第三本名著阅读。

第二步:表达与展示。如何将内化的知识表达出来呢?老师们从习作与口语交际两方面入手。先教给学生写作品梗概的方法,接着结合当下实际情况,开展“好书推荐”活动。学生们将所读书目中印象深刻的情节,以梗概的形式呈现出来,再配上精美的插画,一幅“好书推荐小报”就完成了。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教研组利用网络平台,集中展示优秀学生作品,鼓舞学生从名著中汲取精神养分。愿这群孩子们能将这些养分化作从容的气质,优雅的谈吐,无涯的胸襟,拥有美好的人生。(通讯员 冯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