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一云榜样”养成计划:助力好习惯的养成

2020年03月25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在“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期间,为文一学子量身打造了“文一云榜样”养成计划,将“文一榜样”评价体系由线下评价转为线上评价,为每位学生设计了“线上学生自主管理评价表”,通过自主学习、书香阅读、家务劳动、体艺展示四个方面自主线上评价,促进学生养成能自律、会学习、爱参与、懂感恩的好习惯。

为充分掌握学生自我评价管理及自律习惯,德育处从本学期第六周开始对学生自我评价进一步强化,各学科老师均参与其中,使评价更全面、更具体、更充分。每个班级在班级圈中统一创建“学生自主管理评价表”话题,告知全体学生按照要求开展线上自主评价;每周每班每个学科推荐一人,学校德育处汇总后,两周一次对“文一云榜样”优秀学生进行表扬。

“文一云榜样”养成计划的实施,将“文一榜样”的力量延续到居家学习和生活中,助力学生学会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生活,为下一阶段的成长积蓄力量。(李红)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